美核試導致69萬人喪命 輻射落塵讓空氣都致癌!

▲▼核彈爆炸後的放射性塵埃會對人體造成致命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核彈爆炸後的放射性塵埃會對人體造成致命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網路雜誌「石英」(Quartz)報導,亞利桑那州大學經濟學家梅爾斯(Keith Meyers)發表最新研究,美國進入核時代時,為了研發強力核武,導致1951年至1973年,約34萬到69萬名的美國人,因為「接觸到核彈爆炸後的放射性塵埃」而喪生

報導指出,梅爾斯利用最新技術來追蹤輻射落塵,發現這些放射性塵埃被風傳播至距離核彈試爆場很遠的牧場,當牛隻碰到落塵,產出的牛奶就會含有這些輻射物,一旦美國民眾喝下牛奶,就會間接影響到健康。研究發現,從1951年到1963年,美國曾在內華達州測試多枚核武,武器研究人員當時可能不了解輻射塵埃的危險,或是知道但刻意忽略,使得成千上萬的美國人處在致命環境中。

高劑量的核子反應物質是會致人於死的,即便是低劑量,也可能罹患癌症。過去還有研究人員或自願者,直接站在空中爆炸的核武下方,試圖證明試驗過程沒有危險,但是核反應後的放射物質不會只留在測試地點,還會飄散在大氣中,這些測試地點附近的社區居民,癌症比率都不斷飆升,美國政府再也無法掩蓋落塵能致死的事實。

報導提到,美國國會曾支付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8億元),給那些住在核武測試場附近、暴露在輻射物下的居民和鈾礦工人。過去曾有一項全美的研究顯示,「核武測試一共造成49000件癌症死亡的案例。」梅爾斯也發現,輻射汙染的牛奶造成的死亡人數,「很可能是人們起初預想的7至14倍」

雖然美國部分禁止核試驗條約拯救了無辜生命,但是原先受到影響的民眾卻仍然飽受煎熬。梅爾斯總結說,「這項研究揭示了冷戰造成的傷亡恐怕比以前認為的還要多,但社會承擔冷戰代價的問題卻還是沒有解決。」

 ▼自願站在核武爆炸下方的研究人員。(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