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隊醫性侵又被封口 體操金牌瑪隆妮控告美國體操協會

▲▼美國前體操選手馬羅尼自爆遭隊醫納薩爾性侵。(圖/翻攝自McKayla Maroney推特)

美國前體操選手瑪隆妮自爆曾遭隊醫納薩性侵。(圖/翻攝自McKayla Maroney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義務隊醫納薩(Lawrence Nassar)爾性侵案受害人、體操奧運體操金牌得主、因為喜歡「癟嘴」贏得「不爽姐」外號的瑪隆妮(McKayla Maroney),周三(20日)入稟加州洛杉磯聯邦法院,控告「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與「美國體操協會」(USAG)曾塞給她「封口費」,要求她不要揭露此一醜聞。

瑪隆妮去年12月曾就遭納薩性侵一事,跟「美國體操協會」簽下賠償協議。事後她獲得125萬美元(約3750元台幣)封口費。

她的代表律師曼利(John Manly)指出:瑪隆妮從新聞得知納薩先後性侵多名女體操選後,大受刺擊。當時甚至無法工作。 曼利批評「美國體操協會」包庇納薩,不惜犧牲一名世界知名體操選手的身心健康。曼利同時抨擊「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以瑪隆妮需要錢進行心理治療為由,強迫她簽下協議。

不過瑪隆妮曝光曾遭性侵或許面臨反控違反保密協議。需 付出10萬美元(約300萬元台幣)賠償。但曼利指瑪隆妮簽署的協議已違反加州法律。「美國體操協會」目前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美國體操女選手馬羅尼(McKayla Maroney)在倫敦奧運跳馬失誤僅得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瑪隆妮因為在倫敦奧運頒獎台上的「癟嘴」表情,贏得「不爽姐」外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羅尼與歐巴馬(圖/翻攝自Barack Obama臉書)

瑪隆妮與總統歐巴馬的「癟嘴」合影。(圖/翻攝自Barack Obama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