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筆→三條線」太像 天貓店家怒告App Store圖案侵權

▲▼天貓店家怒告App Store圖案侵權。(圖/翻攝自KON微博)

▲天貓店家認為App Store圖案侵權。(圖/翻攝自KON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OS 11系統問題不斷!繼爆發轉圈閃退後,再傳侵權危機。大陸天貓服飾品牌KON持有公司「北京躍世當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指出,iOS 11版本的App Store圖示,竟然和KON品牌幾乎雷同,認為蘋果公司侵犯美術作品著作權,要求公開道歉並賠償損失。

據《鳳凰科技》報導,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近日受理這起侵權案,KON公司指出,蘋果公司內建於iPhone、iPad的「App Store」iOS11版本的圖案標示,與KON公司商標主要內容、結構、圖形佈局等主要元素幾乎完全一致。

▲▼天貓店家怒告App Store圖案侵權。(圖/翻攝自KON微博)

KON公司表示,蘋果公司已違反原告著作權行為,要求蘋果下令停止銷售含有此圖標的一切商品,並且要在全國性媒體上公開道歉,此外也要賠償原告相應的經濟損失。

報導指出,KON公司創立於2009年,主要針對崇尚個性於時尚的年輕族群,販售潮牌服飾、鞋帽箱包配飾等多元跨界聯合文化品牌。圖示為長線相互交叉成三角標誌;蘋果公司的App Store圖示則由最初的三支筆三角標誌,改為三條線交叉。

▼左為iOS10.11未更新版本、右為iOS11版本。(圖/本網示意圖)

▲▼蘋果APP STORE變化。(圖/記者楊蕙綾攝)

但其實這也非蘋果首次挨告侵權,2014年12月深圳佰利公司向北京智慧財產權局提出訴訟,表示iPhone6與iPhone6 Plus外觀與佰利旗下手機100C(百加 V6)厚度、分割比例、側面弧度、邊角設計、SIM卡槽設計與相機位置等,設計幾乎完全一致。但蘋果也立刻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的裁決。

最後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撤銷北京知識產權局的決定,確認蘋果公司並未侵犯佰利公司的外觀設計專利權。但此事仍讓蘋果單日市值蒸發121億美元,據外媒報導,蘋果上半年市值共蒸發了600億美元(約1.93兆台幣),是全球股票市值下滑最多的企業。

另一起則是北京新通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與蘋果公司爭奪「iPhone」商標權一案。由於新通公司早在2007年就已註冊「iPhone」商標,但蘋果公司直到2009年才在大陸正式銷售,因此這場「iPhone」商標之戰,最後由新通公司獲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