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智障的數學天才 周偉入列上海交大《最強大腦》成員

▲▼號稱中國雨人的數學天才周偉。(圖/翻拍自中國好電視YouTube頻道)

▲號稱「中國雨人」的數學天才周偉,在節目播出後引起大量關注。(圖/翻拍自中國好電視YouTube頻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山西省五台縣東雷鄉的周偉,2歲時被醫院確診為腦癱。智力測驗被確診為中度智方障礙的他,卻在2014年參加《最強大腦》時勝出,靠心算精準的算出16位數字開14次方取整數的運算結果,獲得「中國雨人」稱號。

周偉出生不到6個月的時候,被父親隨手扔到他身邊的枕頭嚇到,兩眼發直,手腳抽蓄,當場昏了過去。此後狀況不見好轉,2歲被山西省兒童醫院診斷為「腦癱」。

▼周偉在節目中算出16位數字開14次方的難題。(圖/翻拍自中國好電視YouTube頻道)

▲▼號稱中國雨人的數學天才周偉。(圖/翻拍自中國好電視YouTube頻道)

3歲時,周偉被北京協和醫院診斷為「頑固性低血糖及智力發育低下」,5歲那年又被診斷出「一道細胞瘤」;但是到了9歲,周瑋的低血糖症狀突然復原了,癲癇也沒有再發作過,更驚人的是他竟然自己學會算術。

在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下,10歲的小周瑋獲得了到小學旁聽的機會,從沒受過教育卻能輕鬆算出3年級的數學題。但是因為外觀和其他同學不一樣,周偉在學校總是被欺負,到了5年級的時候,再也沒有學校願意收留他了。

離開校園後,除了數學,周偉對身邊的事物幾乎不感興趣。周瑋在自家的小店裡幫媽媽賣東西,空閒的時候就拿出計算機算題,算到後來竟然能心算出非常複雜的數學題。

▲▼號稱中國雨人的數學天才周偉。(圖/翻拍自中國好電視YouTube頻道)

▲周偉在節目中打敗擅長次方運算的德國「次方哥」魯迪格加姆(Rüdiger Gamm)。(圖/翻拍自中國好電視YouTube頻道) 

「傻子變數學天才」的故事漸漸傳開,吸引了高中數學老師特意來考他卻意外發現,沒念過中學的周偉居然自己推論出等差數列,自然數的高次冪運算、兩位數、三位數及四位數之間的相乘,高位數的開平方、開立方、循環小數化分數都能精準快速心算出準確答案

發現這項才能之後,周偉2014年參加了電視節目《最強大腦》展現自己的才能,還以滿分晉級比賽,受到了大眾的關注。也接受聘書成為上海交通大學中國超級大腦人才庫成員。

▼「中國雨人」周偉參與錄製《最強大腦》節目片段。(影片轉載自中國好電視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