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組「神秘部隊」防機密竊取 最小軍官才8歲

▲▼解放軍組「神秘部隊」防機密竊取 最小軍官才8歲。(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解放軍培養珠心算,年齡最小的軍官才8歲。(圖/翻攝自鳳凰軍事,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節目《最強大腦》中一戰成名的陳冉冉,不僅被網友封為「速算女神」,還是解放軍軍事經濟學院珠心算隊的退役隊員。原來,為了避免數據被敵軍竊取,解放軍特別組成一支神秘部隊,培養優秀的珠心算者,年齡最小僅8歲,是解放軍裡最年輕的軍官。

根據《鳳凰網》旗下微信公眾號「兵器次元喵」介紹,珠心算是透過腦海直接計算,處理速度十分驚人,完全可以做到「秒答」。為了這個特性,在解放軍軍事經濟學院培養的珠心算隊中,讓孩子們熟練掌握算盤的方式,再將運珠技巧和口訣牢記在心,透過大量的訓練促進腦細胞滋長,進而把算盤「活影化」,達到能在腦海裡模仿算盤的運作模式,這種技巧也稱之為「虛盤」。

▲▼解放軍組「神秘部隊」防機密竊取 最小軍官才8歲。(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珠心算隊拿過百項榮譽,所有成員都是萬中選一。

珠心算隊成立至今,前前後後拿過百項榮譽,還被總後勤部授予「珠心算尖兵」的稱號,整個部隊的成員年齡不超過14、15歲,甚至最小的只有8歲。

除此之外,這些少年軍官們都是萬中選一,珠心算必須在年紀還小的時候開始培養興趣練習,還要再加上足夠的天賦,才能成為珠心算隊的成員,進而接受嚴格的訓練,在比賽上取得優異的成績才可以立功成為少年軍。

_

▲後勤部隊若熟練珠心算,就可以即時掌握物資消耗狀況。

不過,有不少人認為在網路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傳統的珠心算沒辦法有什麼用途。報導解釋,首先,因為珠心算的快速記憶功能與運算速度,將會在後勤領域大顯身手,進而延伸、滲透到戰場的情報、偵察、測繪、密碼設定與破譯等各領域。

報導進一步指出,計算機在運算處理數據、信息上,屬於「暗箱」操作,很容易就被敵方偷偷竊取,但珠心算者在數據處理上完全在腦海中進行,巧妙避免了數據被暗中偷竊的狀況。至於軍需供給方面,若指揮員會珠心算或是有珠心算者的協助下,就能準確地掌握各個部隊所在區域的物資消耗情況,並即時進行物資分配、下發、統計等工作。

▲▼解放軍組「神秘部隊」防機密竊取 最小軍官才8歲。(圖/翻攝自匍匐的仰望者陳冉冉微博)

▲▼在節目《最強大腦》爆紅的陳冉冉,是珠心算隊的退役隊員。(圖/翻攝自匍匐的仰望者陳冉冉微博)

▲▼解放軍組「神秘部隊」防機密竊取 最小軍官才8歲。(圖/翻攝自匍匐的仰望者陳冉冉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