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十九大後9度繞台 總統府:全面掌握!縝密研判情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共軍18日上午,再度自巴士海峽經日本宮古海域返回原駐地,繞經我東部海域,這是共軍在十九大後第9度繞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國防部都有嚴密監控,而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也有相當即時且全面掌握。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國防部17日才秀出照片,指出中共空軍運8、遠干及電偵型機再度出動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而馮世寬也第一時間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海、空情報告,指示確實監控共機活動,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確保我國海、空域安全。

沒想到才間隔一天,共軍18日上午再次自巴士海峽經日本宮古海域返回原駐地,繞經我東部海域;這也成為共軍在十九大後,第9度繞台行動。

▼中共空軍運8 遠干及電偵型機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空軍運8 遠干及電偵型機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圖/國防部提供)

對此,黃重諺下午於記者會上表示,有關中國軍機最近的活動,區域間不只是台灣,在其他國家防空識別區也有類似的行動;但是,總體而言,我國防部都有嚴密監控,相關情勢方面,國安單位也有相當即時且全面的掌握。

黃重諺強調,國安單位有縝密的研判各種情勢,包括預警等;而在國防上,應該佈署跟整備的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確保國家安全無虞,可以請國人放心。」

另外,黃重諺也呼籲,維持兩岸跟區域間的和平穩定,是兩岸雙方共同責任跟目標,類似升高軍事態勢,可能對區域安定跟安全、可能造成衝擊與傷害,都不是負責任的作法,也不是國際社會所樂見。

黃重諺表示,過去這段時間當中,根據普遍民意與國內共識,致力於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關係,持續與對岸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化解對立跟分歧。

▼中共空軍運8 遠干及電偵型機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空軍運8 遠干及電偵型機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