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冷到23日!下波冷氣團週三接力報到 低溫下探11度

▲▼未來一週氣溫走勢。(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粉絲專頁)

▲未來一週氣溫走勢。(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7)日整天冷颼颼,根據氣象局的預報,未來一週仍是偏冷天氣,真正要回溫得等到週六(23日)。特別是下一波冷氣團會在週三報到,影響維持到週六清晨,且因為攜帶水氣不多,清晨夜晚會有輻射冷卻現象,不排出現11度的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第一波冷空氣約在18日白天減弱,但因為雲量增多,氣溫上升有限,北部高溫約在18度,整天偏冷,中南部高溫則有機會回到22度至2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降雨,由於此波水氣不多,主要是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等地區會有降雨,18日以後中層水氣移到台灣上空、水氣增加,中南部山區也可能下雨;若氣溫配合,三千公尺高山將有機會降雪,估計降雨情況會維持到週二。

下一波冷氣團會在週三(19日)下半天開始增強,預計影響持續到週六(23日)清晨。陳伊秀分析,雖然它的強度和此波冷氣團差不多,但水氣較少,在夜晚清晨會發生輻射冷卻效應,西半部的低溫可以到12至13度,中部不排除出現11度低溫,感受上來說會更冷。

不過也因為它不是濕冷,白天的天氣會較為穩定,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16度至18度,中南部白天高溫達到22度至25度,和清晨低溫差距可達10度,要多注意日夜溫差保暖。

週六及下週日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