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支票也寄出了!陳金德履行承諾 農舍房屋稅加價退還

▲▼陳金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表示,以未農地農用的違規面積,作為房屋稅加倍計價,並沒有法律依據,因此在縣務會議要求相關單位研擬退稅措施。陳金德16日指出,退稅支票已於12月7日全部寄出,其中也包含超過百萬元的支票,陳金德強調,過去加收的稅金過高且不合法,現在退還合情合理。

宜蘭縣政府去年以「為符合社會正義、稅賦公平,遏止農地種農舍」為由,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繼今年2月前代理縣長吳澤成宣布房屋稅取消加價後,11月上任的代理縣長陳金德更宣布,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不適法」,將研議退稅4500餘萬元,並加計利息退還。

陳金德16日出席宜蘭市長江聰淵就職3週年政績發表會時指出,宜蘭縣的農地政策引起很大的爭議,農地違規使用填土,房屋稅就被課1至3倍的稅金,有民眾甚至被罰百萬元以上。但陳金德認為,「哪有房屋稅調高到百萬元,調高好幾10萬元,幾10年來從沒有這種事情」,不合法也不合理,所以他要求相關單位趕快退還,並表示支票上週都已寄到民眾家中。

陳金德指出,農民使用農地本來就不用繳地價稅,若因為填土違規所以繳個幾百、幾千塊還沒關係,結果地價稅一調就高3倍,加上田地有總歸戶,稅率又提高,有人繳的地價稅是往年的5至6倍。因此,陳金德強調,今年公告地價調整,明年跟後年的地價稅,農地部分調價6成5,繳以前的1/3,不是降稅,只是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