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適用《組織犯罪條例》剛通過 四海中常委當天就被抓

▲統促黨適用《組織犯罪條例》剛通過,四海中常委當天就被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吳男與張安樂私交甚好,日前還親自出席統促黨王猛黨部週年慶。(圖/翻攝自統促黨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15日破獲四海幫中常委吳日正涉嫌恐嚇取財的案件,結果剛好在同天立法院三讀通過《組織犯罪條例》的「白狼條款」,據了解,吳男與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素來交好,在2017年間也參加過統促黨王猛黨部的週年慶,警方14日時在士林地檢署前將吳男逮捕,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四海幫中常委吳日正(58歲)涉嫌以暴力恐嚇的方式替1名女子討取1600萬的分手費,期間不僅到郭姓被害人的公司以「四海幫」的名頭恐嚇,又到郭姓被害人的住處噴紅漆,要求被害人交付分手費。

專案小組私下透露,吳男與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私交甚好,在統促黨「王猛黨部」成立時,身為四海幫堂主兼中常委吳男除了致贈花籃到場外,還到現場親自站台。

▼警方訊後將吳男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四海幫中常委遭逮送士檢,飭回後地檢門口又被抓...律師現賺17.4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結果吳男日前因恐嚇案遭士林地檢署通緝,新北市警察局板橋派出所14日時當街逮捕吳男訊後解送地檢署,專案小組接到消息後立即埋伏在地檢署外,當吳嫌被無保飭回走出地檢署後,就上前出示拘票逮補。

警方私下透露,並不是特別選在「白狼條款」三讀通過的當天抓捕吳男,一切都是剛好,訊後也將吳男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