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嬷墜情網匯165萬給美國人遭阻 還要員警不要污辱他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1日上午1名住在台北市的林姓婦人到台北富邦銀行匯款,行員發現林婦要匯5萬5千元美元到泰國懷疑是詐騙,趕緊報警,員警到場向林婦解釋對方是詐騙,不過林婦卻要警方不要污辱詐團成員。

▼員警苦口婆心地勸林婦不要匯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獨居嬷墜情網匯140萬給美國人遭阻,還要員警不要污辱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表示,11上午9點25分接獲台北富邦銀行報案,表示銀行內有名老婦人要匯5萬5千元的美金(約台幣165萬)到泰國,懷疑是詐騙集團希望警方協助。

員警到場後詢問林婦錢要匯給誰、做什麼用途,結果林婦向員警表示錢是要匯給丈夫用的,並出示丈夫授權的代理文書;不過員警覺得林婦的神情有異,遂請林婦打電話給詐騙集團,再由員警與詐團通話。

▼林婦還承諾要簽保證書,被騙也是自己活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獨居嬷墜情網匯140萬給美國人遭阻,還要員警不要污辱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不過當員警表明警察身份時就被詐團掛電話,最後林婦還向員警表示:「不然你要怎樣,你講啊,不然我寫保證書,被騙是我活該」,同時拜託員警不要一直說對方是詐騙,污辱對方,員警最後通知林婦的家屬到場,才讓阻止匯款。

員警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林婦在網路上遇見詐騙集團假扮的日裔美國人,對方表示公司資金有問題,拜託林婦借錢週轉,結果林婦先前已經匯了2筆2800美元以及1筆2萬5千元美金給對方,這次更要匯5萬5千美元,所幸被員警及時攔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