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首次揭露百貨年度暢銷榜 從熱銷歸納5大發現

博客來首次揭露「百貨年度暢銷榜」,同時公布「書籍年度銷售排行榜」(圖/業者提供)

▲博客來目前有近300萬書籍、百貨商品,為跨足零售百貨朝向綜合電商發展,平台首次揭露「百貨年度暢銷榜」,並進一步歸納出今年的熱銷狀況。(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網路書店博客來朝綜合型電商發展,今年下半年陸續推出海外專館及電子書服務,帶動會員人數成長近1成,年底突破820萬名,行動流量佔比超過5成,其行動業績較去年成長近4成,而綜觀今年熱銷商品發現,直擊痛點、文青魂、寵兒、熟齡宅、健康快食為主要成長動能,看好健康飲食帶來的商機,預計2018年1月成立台灣在地美食旗艦店。

博客來今年首次揭露「百貨年度暢銷榜」,同時公布「書籍年度銷售排行榜」,其中,百貨10大熱賣商品依序是:陶板屋知書答禮公益商品、「過海製麵所」香蔥椒麻曾拌麵(1袋4包入)、「MUJI無印良品」原色化妝棉、「MUJI無印良品」膠墨中性筆/0.38/藍、「池上鄉農會」米餅椒鹽口味150g(12小袋)、「盛發」愛文芒果乾(100g)、「GoodSome好東西」第一道冷壓椰子油225ml、「老楊」好運來福袋鹹蛋黃餅、「日本DUSKIN」立可擦、「歐可茶葉」真奶茶紅玉拿鐵。

博客來首次揭露「百貨年度暢銷榜」,同時公布「書籍年度銷售排行榜」(圖/業者提供)

▲2017博客來書籍年度暢銷榜TOP 10,心理勵志類依舊是最大贏家。

書籍方面,年度暢銷10大依序為:《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教養的秘密:無效管教Out,科學育兒 In,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的新世代教養術(隨書附贈【幸福教養療癒系】便條誌)》、《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原著劇本特別排演版】》、《解憂雜貨店【電影書腰版】》、《刻意練習:原創者全面解析,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2017唐立淇星座運勢大解析》、《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36則讓你有態度、不委曲,深諳世故卻不世故的世》、《道智慧》。

博客來表示,觀察今年百貨商品發現5大現象,平台主要會員是由關心社會議題、支持公益活動,追求品味與質感生活的生活哲學家所組成,願意讓居住的土地更美好、工作更愉快,既使多花一點錢也願意;父母親關注孩童成長、重視親子教養的方式、對於教育、娛樂等預算支出不手軟,掀起一股寵兒商機;在網紅經濟的推波助瀾下,低碳高脂飲食一夕爆紅,吹起生酮飲食新風潮,帶動低醣、生酮相關出版品的銷售及百貨商品的熱銷。

此外,2017年成長會員數中,主要來自熟齡網購族的大幅成長,首次購買的新會員40歲以上較去年成長近1成,位居分齡成長之冠,隨著會員年齡的增長越重視居家生活品質,相對購買百貨類的占比也越高,為新一代主力消費群;在閱讀上,心理勵志相關書籍今年依然是讀者關注的重點類型,不過相較幾年前的正能量、寫愛情風潮,近來直接了當衝擊痛點的書種更受歡迎,除了深刻連結生活中感受到的遭遇,也釋放了一部分對周遭人際關係的壓力,開啟另一波新勵志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