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用普通話嗆中國 引毛澤東「人民站起來」嗆北京干政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圖/路透社)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於7日向議會介紹外國干預法,並且批評中國暗中干預該國媒體、大學和政治。雖然滕博爾的說法立刻遭中方反駁,但他又於9日引述毛澤東的名言,用普通話講出「澳大利亞人站起來了」來回應中國。

面對7日滕博爾的批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道,中方一貫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的基礎上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無意干涉澳洲內政,也無意透過政治獻金影響澳洲國內事務,「我們再次敦促澳方摒棄偏見,以客觀公正的態度看待中國,看待中澳關係。」

▲▼每到大陸「十一國慶」前便會換毛澤東像。(圖/路透社)

▲毛澤東像。(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滕博爾於9日用強硬措辭拒絕中方批評,並且堅持有外國干政的證據,「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接受中資公司捐款爭議就是一個『經典案例』。」

滕博爾交替使用普通話和英文指出,「現代中國建於1949年,當時有『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句話,代表的是主權與尊嚴。所以我們要說,『澳大利亞人站起來』。」目前中國外交部尚未給予回應。

關於「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言論,其實是毛澤東於1949年9月21日在全國政協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上發表的著名講話,意旨中國人民從此翻身解放、當家作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