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與以色列軍警在加薩爆血腥衝突 至少2死200傷

▲大批「哈馬斯」的支持者周五在加薩示威,同時焚燒美國總統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哈馬斯」支持者周五在加薩示威,同時焚燒美國總統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將伊斯蘭世界對美國及以色列的憤怒推到顛峰。以色列周四(7日)被來自加薩的火箭攻擊,但並未造成死傷。巴勒斯坦人周五(8日)接著在加薩跟與以色列軍人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死200人受傷,兩名巴勒斯坦男子遭以軍開槍射殺,這是雙方本周爆發衝突以來首度有人死亡。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周四揚言:支持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發起對以色列的「起義」。另有什葉派民兵組織誓言將攻擊美國士兵。

美國國務院已發出「全球警戒」,警告所有海外美國人可以面臨危險。 約旦河西岸周五繼續有大批巴勒斯坦人上街抗議川普的決定。情緒激動的民眾焚燒輪胎及川普的肖像,並且向前來鎮壓的以色列軍警投擲石塊。以國軍警則以實彈還擊。

「哈馬斯」領袖哈尼亞稍早前號召巴勒斯坦人「向猶太復國主義的敵人」起義,以報復美國的決定。「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也在電視談話中支持起義,指摘美國儘管曾是「以巴協議的保證人」,但川普的舉動己等同破壞協議。

另有什葉派民兵組織痛斥川普「作了愚蠢的決定」,提高了他們在全球範圍攻擊美軍的「正當理由」。美國國務院對於局勢顯感到擔憂,於周三發出「全球警戒」,警告海外美國人提防因恐怖主義、政治動盪、暴力及示威等事件帶來的危險。

美國副總統潘斯本月稍後將訪問中東,預料會在聖誕節前到訪以色列和部分巴勒斯坦自治區。不過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激怒整個伊斯蘭世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所屬的法塔派系,已有高級官員表明不歡迎潘斯到訪,更表明阿巴斯不會跟潘斯會晤。白宮則警告,阿巴斯如果取消會面,將會有反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