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也變「墾丁化」?網點破停車費:1小時100→整晚200元

▲▼ 逢甲夜市(新logo+有碼)(圖/記者周宸亘 攝)

▲過去逢甲夜市假日人潮多。(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到台中遊玩,必定造訪的逢甲夜市,如今也有網友感嘆和過去差很大,不只人潮差很多,「吃喝都漲價5元至25元,也沒特別好吃。」甚至有網友以停車費為例,「過去福興路的停車場1小時收100元,現在200元就可以停整晚了。」也有人因此感嘆,「夜市早就不是銅板價了,一張千元鈔進去很快就消失了。」

屏東墾丁原本是熱門觀光景點,國內外遊客都愛去,但近兩年間遊客銳減400萬人,不只是陸客少了,連台灣人到訪的意願也降低,《遠見》就歸納出3點原因:壅塞交通、昂貴物價與髒亂環境。而如今逢甲夜市也要「墾丁化」了嗎?有網友在《Mobile 01》發文提到,「吃喝都上漲5至25元,也沒特別好吃,寧願選擇其他夜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紛紛討論起逢甲夜市大不如前,有網友分析, 「周六晚上去的時候,人潮真的差很多,以前都是人擠人的,而從停車場收費也能看出端倪,以前福興路停車場一小時收費100元,現在200元就可以停整晚,遠一點的停車場100元停整晚。」其他人也說,「沒啥好逛了,只剩下去買吃的就閃人,停車費都省。」

還有人說,「後面才進駐的攤商,價格都比較貴,東西也沒啥特色。早就變成觀光客逛的地方,娃娃機多的離譜。」一名台中網友也說,「以前一星期會去一次逢甲,現在已經不記得幾年前去的。」還有逢甲校友提及20年前在附近生活,「水煮玉米一支10元、 福州包4個10元、 一份雞排+珍奶50元可以搞定, 章魚燒剛出來時是個小攤,一盒6顆好像是30元。」

▼現在有網友觀察人潮變少。(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  逢甲夜市(新logo)(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