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蟋蟀鳴叫」 古巴否認用聲波武器傷害美外交官

▲▼聲波攻擊疑雲,使美國和古巴之間的緊張程度升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古巴因為「聲波疑雲」而關係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4名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及家屬,去年11月陸續出現噁心、記憶錯亂、聽力受損等症狀,懷疑遭到古巴聲波武器攻擊。然而,古巴科學小組經過9個月的調查指出,美外交官很可能是因為壓力而出現「集體歇斯底里」的狀態,其中高頻的噪音應該是蟋蟀鳴叫的聲音。

據Science網站報導,美國務院發言人希瑟(Heather Nauert)今年9月表示,「我們從未見過在世界任何地方有這種現象。」22名美外交官、5名加拿大家屬提到,他們在古巴住處附近受到傷害;有幾位受害者的大腦還出現異常,不過成因不明。

美國務卿提勒森日前表示,美方相信這些受害者是「被刻意攻擊」,但不知道究竟是誰的計畫。不過,哥倫比亞大學神經學家法恩(Stanley Fahn)在看到古巴科學小組釋出的報告後認為,受害者出現的症狀是心理因素造成。

古巴耳鼻喉科學會成員安東尼奧(Antonio Paz Cordovéz)提到,「我們已經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來完成這項工作,但還沒找到任何證據符合美方的說法。」安東尼奧與同事追蹤受害者的壓力來源發現,在第一批外交官生病期間,美大使館正陷入低迷的經濟衰退,而川普也剛贏得選舉。

古巴神經生理學家索薩(Valdés-Sosa)強調,目前報告的結果只是暫時的,若有任何進展,會隨時修改他們研究的結論。除此之外,他們也希望能跟美方科學家合作,不過,就目前的狀態來看,雙方攜手的機率並不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