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今日頭條/川普承認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悲憤暴動

▲▼耶路撒冷,以巴衝突,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巴勒斯坦。(圖/路透社)

【五報頭條】

《ETtoday》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悲憤暴動 以色列軍警開火鎮壓 

美國總統川普6日承認「聖城」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影響原本就脆弱的中東和平。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有成千上萬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各示威,朝以國軍警丟擲石塊,爆發激烈衝突。以色列軍隊以實彈和橡膠子彈開火還擊,據稱有至少17人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勞基法修正草案都還沒三讀 賴揆又啟動下階段修法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本周一才剛通過初審,尚未三讀,已引發各界不同看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進一步指示,勞動部應該立即著手全面檢視勞基法,盤點相關問題,啟動下一階段的修法,或制訂一部完整的勞基法,適時向社會揭示願景、大方向及時間表。

《蘋果日報》

囂張 共機嗆我F16《蘋果》獨家取得50秒無線電內容

中國軍機近來頻繁接近甚至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挑釁意味十足。昨早又有中國轟6轟炸機從台灣南方空域接近,我空軍立即出動嘉義基地的F-16戰機升空攔截,據《蘋果》獨家掌握的50秒無線電通訊內容,雙方飛行員在空中透過無線電頻道喊話,中國飛行員面對我方要求離開空域,竟囂張嗆聲,指我方戰機嚴重威脅他的飛航安全,要求立即離開,「否則一切後果由你自負!」

《中國時報》

國際油價走升 電廠減煤購氣成本大增!油電雙漲 開始倒數

明年油電恐再度雙漲!中油與國際機構研判明年國際原油與天然氣將走升,甚至油價最高會到80美元,導致國內汽柴油每公升最高可能調漲3至4元。油氣成本走升,加上台中火力與高雄興達火力電廠遭地方市政府減煤,改用較貴的天然氣發電以減少空汙,讓明年整體電價可能因此漲5~6%,老百姓民生支出壓力大增。

《自由時報》

北檢掌握關鍵錄音 馬英九主導黨產交易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黨產案有重大進展!檢方十一月九日搜索位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八德大樓六樓的中投公司,從已刪除的電磁紀錄中還原出前總統馬英九主導三中、中央黨部大樓等黨產交易時,與買家密會的八段關鍵錄音;據悉,除中廣買家趙少康沒被收音外,馬英九、蔡正元、張哲琛、汪海清、郭台強、李永然等相關人士的聲音都被錄下。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積搶單 南京廠提前量產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昨(7)日主持年度供應鏈管理論壇時,首度透露台積電南京12吋廠已預定明年5月開始出貨,時程比台積電原計畫提前半年。

《工商時報》

快搶AI、5G市場 台積電砸1兆啟動 5奈米 3奈米 投資大計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7)日舉行年度供應鏈管理論壇,共有超過600個來自全球的合作夥伴參加。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在論壇宣示大投資計畫,由於看好人工智慧(AI)及5G的龐大市場,台積電5奈米新廠Fab 18將於明年動土興建,2019年上半年進入風險試產,3奈米新廠的投資金額更超過200億美元(逾新台幣6,000億元)。


▲▼台北市一名女騎士遭鉛彈射穿臉頰斷舌,警方逮到一家車行的李姓老闆及員工,2人坦承當時正拿空氣長槍試槍,知道打傷人還裝死。(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人氣新聞】

女騎士遭鉛彈「穿臉斷舌」 車行老闆試槍後見死不救

發生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中正橋下,一名女騎士遭鉛彈射穿臉部舌頭斷裂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2名男子從附近一家車行騎樓跑到橋墩下多次,還侧蹲似乎在撿拾東西,進一步追查,竟然就是車行40歲李姓老闆與22歲李姓員工,拿著空氣長槍違法「試槍」,看到射傷人了還裝死,被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完整報導請點此。

海倫清桃:妳演越南新娘剛剛好! 安心亞回應了

安心亞之前曾被歌迷形容「360度零死角肥胖」,便積極健身、雕塑身型,近來她接下新劇飾演越南新娘,為呈現角色狂瘦身,體脂肪降到僅剩22,被形容「像海倫清桃一樣瘦」,海倫清桃7日在臉書上說安心亞不須減肥,稱有很多越南新娘「生活好,也會胖胖的」,所以安演越南新娘「剛剛好」。►►►完整報導請點此。

高雄名店!9陸客吃羊肉爐「結帳變8400」 嫌貴殺5千...爆大亂鬥

日前9名大陸籍旅客來台灣旅遊,慕名前往高雄鹽埕區超人氣老店「水源羊肉爐」,不料結帳時見金額高達8400元,和預期落差大,覺得遭店家惡意坑殺,大聲理論起來。由於店內顧客眾多,不少人在旁看好戲,還有人打開手機錄影、直播,激起陸客情緒,現場上演鬥毆全武行,最後2陸籍男子、4位男女民眾被警察帶回。►►►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