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戰恐爆發?陸官媒罕見登全版核戰防護文 網友熱議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 北韓日前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與北韓僅相隔一條江的吉林省,官媒《吉林日報》今(6日)第05版罕見全版刊登「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等專題文章,並搭配漫畫圖文解說,加上朝鮮半島空前緊張局勢之際,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網友紛紛表示,「發文的背景值得深思。」

綜合陸媒報導,整版文章共分為5篇,分別是「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核防護」、「消除放射性污染」、「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有哪些共同特點」和「生存應急包」,均直接講述核武基本知識,報導內容十分詳盡。

▲▼ 大陸官媒《吉林日報》罕見全版刊登「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等專題文章。(圖/翻攝自《香港01》)

▲ 《吉林日報》全版刊登「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等專題文章。(圖/翻攝自《香港01》)

舉例來說,在發生核洩漏事故時,民眾要關閉門窗、戴口罩、減少暴露部位,並服用碘片。至於消除放射性污染時,可以用水沖刷膠鞋、用力拍打抖動衣服;盡快用清水和肥皂清洗皮膚,還要清洗鼻腔、漱口、清洗耳朵等;若誤食受沾染的食物和水時,盡快採取催吐、洗胃、利尿等方法。

外界對此篇報導紛紛猜測,不知道是否因當局收到情報,才向民眾宣導防護資料。根據知情人士指出,此篇文章是吉林省人民防空辦公室提供的內容,屬於正常的國防教育內容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日報的地位在中國意識形態工作領域不言而喻。發這種訊息意味什麼?並不簡單」、「美國人要動手了」、「這是危險信號嗎?」、「可怕」、「求解」、「願和平」、「這不製造恐慌嗎」、「遼寧也害怕」、「意味深長」、「要動手了嗎?可能性有多大?」、「發文的背景值得深思」、「怕怕的,什麼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