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越晚越涼「降到16度」...週二探14度 李富城:週三剩13度

天冷,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濕涼,中南天晴晚轉涼。(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週二至下週日期間將有兩波東北季風接續影響台灣,而且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週二入夜到週三北部低溫探13、14度!氣象主播李富城表示,「大陸冷氣團來襲,各地氣溫下降,北部降溫最多,今天降到16度,明天降到14度,星期三下探13度」。值得注意的是,週五還有波冷氣團報到,玉山、合歡山周末有機會下雪。

李富城也提醒,有三高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保暖第一條,不是穿的多,而是要穿的暖。中央氣象局也說,「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再度南下,北部及東北部越晚越涼,將從上午大約20度下降到夜晚的16、17度」;其他地區雖然白天降溫幅度不大,但入夜之後溫度也會轉涼,預測中南部高溫約26至28度,花東24、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降雨方面,由於這波冷氣團水氣較少,東北季風增強也將為迎風面帶來一些水氣,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宜蘭地區雲量多並有短暫雨,桃竹苗及花東雲量偏多偶有零星雨,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入冬首波冷氣團將至。(圖/翻攝自氣象局)

▲入冬首波冷氣團將至。(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說,週二白天溫度較低,北台灣將介於16至18度間,中南部為24、25度,花東約22、23度,而週二入夜到週三清晨為此波冷空氣溫度最低的時間點,中部以北將下探14、15度,南部及花東則在16至18度左右,週三白天氣溫小幅回升2度,但北台灣仍然偏冷、其他地區感受較涼;而週四為兩波東北季風間的小空檔,北台灣白天溫度小幅回升至21、22度。

氣象局指出,週五將有第二波東北季風接續南下,並將影響到周末,各地天氣再度轉冷,尤其中部以北最低溫將下探14、15度,其他地方則在16至18度間。由於此波東北季風強度和前一波差不多,但挾帶豐沛水氣,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

▲▼入冬首波冷氣團將至。(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