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記者「誤報佛林案」! 遭停職停薪4周「立即生效」

▲▼ ABC記者「誤報佛林案」 遭停職停薪4周「立即生效」。(圖/翻攝自推特/@Chicago1Ray)

▲ ABC News首席調查記者布萊恩.羅斯因為報導「佛林案」有誤,因此遭到停職停薪4周。(圖/翻攝自推特/@Chicago1R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的首席調查記者布萊恩.羅斯(Brian Ross)因為報導「佛林案」有誤,因此遭到停職停薪4周,立即生效。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因涉嫌在「通俄門」一案對聯邦調查局(FBI)作偽證,1日正式遭到起訴,也在庭上認罪。他承認自己先前沒有如實陳述自己在政權交接期間,與前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之間的往來。

不久後,羅斯在報導中說道,佛林準備供出川普「還是總統候選人時」,指示他接觸俄羅斯人。消息傳出後,華爾街幾大指數均下跌超過1%。ABC News之後發布更正聲明指出,該名消息人士後來澄清說,川普是在「當選總統後」才派佛林和一群資深幕僚聯繫俄羅斯,目的是改善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還有找出對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方法等事宜。

▼ 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因涉嫌在「通俄門」一案對FBI作偽證,1日正式遭到起訴,也在庭上認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林認罪! 白宮劃清界線扯上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隸屬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的ABC News發布聲明說,「我們深感遺憾,也為我們昨天犯下的嚴重錯誤道歉」、「萊恩.羅斯的特別報導沒有經由我們的編輯標準程序進行完整查證。」羅斯在自己的推特上寫道,「我的工作是讓人對自己負責,因此我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 川普不忘酸羅斯的錯誤報導,還說這些都是「獵巫行動」。

《華盛頓郵報》指出,這則報導在推特上的貼文被分享超過2萬5000次,不過已經被ABC News刪除了。《紐約時報》指出,羅斯的這則報導若屬實,會是整起「通俄門」事件的重大進展,也能以此判定川普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影響去年的總統大選結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