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童海邊被神秘木頭吸引 撿回家後發現竟是4000年珍寶!

▲▼伍德撿到4000年前原牛角。(圖/翻攝自express.uk)

▲伍德撿到4000年前原牛角。(圖/翻攝自express.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灘上總是會出現一些人類或是大自然無法被海洋消化的物品,可能是垃圾、珊瑚貝殼、或是漂流木,國外有許多人都曾在沙灘上找尋到可回收的東西,但是英國12歲男孩伍德(Archie Wood)卻在沙灘上撿到了一個稀世珍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伍德今年3月時跟爸爸到貝克西斯爾海灘(Bexhill Beach)遊玩,這裡的沙灘常常會有一些戰爭的遺物出現,子彈、砲殼是常有的東西,某天父子倆帶著金屬探測儀,打算好好的探勘海灘,沒想到伍德卻發現了一個「疑似漂流木」的東西。

當下伍德的父親要他放棄,但是伍德卻認為這根「漂流木」不尋常,尤其是重量跟長度,絕對不是一般漂流木,後來拿去鑑定,發現這是一個化石,重達4公斤多。接著送往貝克西斯爾博物館,才發現這是原牛的牛角,而原牛早已滅絕,牠曾出現在歐洲和西亞的石器時代的壁畫中,推算回去,原牛角已經有4000~6000年之久。

貝克西斯爾博物館決定以台幣5000~6000買下,因為剛好團隊正在研究當地石器時代的生態,而伍德知道這是研究的重要線索後,決定無償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