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不斷 賴清德指示《礦業法》下周行政院會通過

▲▼反亞泥自救會及公民團體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葉佳華攝)

▲▼反亞泥自救會及公民團體呼籲政院速修礦業法。(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礦業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在院會中表示,請政務委員張景森召集審查程序,提下周院會討論通過後送立法院審查。此法案自今年7月3月至9月3日,完成預告60日的程序,也經多次部會協商,分區召開公聽會、法律專家座談會,廣納各界意見,並將相關意見納入修法草案及未來配套中。

過去環團多次抗議礦業法遲未通過,賴德德指出,他希望未來《礦業法》應兼顧以下原則:一、應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的規定,保障原住民族權益。二、達成環境保護的目的,無論新舊礦區都應該落實環境影響評估法的相關規定。三、請張政務委員召集審查程序,提下周院會討論通過後送立法院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