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犯!暗夜縱火5機車全毀 罹癌婦:心情不好就想燒

▲▼縱火慣犯黃姓婦人供稱因心情不好就焚燒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縱火慣犯黃姓婦人供稱因心情不好就焚燒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巷內,30日凌晨1時許遭人惡意縱火,警消獲報到場撲滅火勢,所幸沒有造成傷亡,但巷內4部機車全毀、5部遭受波及,警方漏夜偵辦鎖定一名縱火累犯黃姓婦人,日前她才在樓梯間燒輕便雨衣釀災遭逮,不到2小時即循線帶回,她向警方坦承是因為心情不好才縱火紓壓,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並建請羈押。 

警方調查,11月13日新莊區民本街一帶12小時內發生2起公寓火警,警消撲滅火苗後,發現火苗是從公寓樓梯間一件藍色雨衣燒起,因時間、地點相近,又都是焚燒雜物釀災,懷疑有人連續縱火,經調閱監視器後鎖定49歲黃姓婦人到案,當時她自稱因罹患癌症久病難癒,心情不好下才會闖進未關門的公寓燒雨衣。

▼監視器拍下黃姓婦人縱火身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消獲報到場撲滅火勢,共4機車全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消防人員到場撲滅火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不料事隔十多日後,30日晚間建國一路巷內機車又遭人縱火,經警方訪查附近民眾,案發 時聽見樓下有聲響,不久停放巷內之機車即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經調閱監視畫面清查,發現竟又是黃婦犯案,當時她獨自一人蹲在機車旁後,手持打火機點燃雜物後隨即離去,為躲避追查還以可愛的絨毛外套帽子遮掩身形。

警方循線追緝,不到2小時前往新莊區後港一路黃姓婦人住處,緝回涉案的黃姓婦人到案,並於住處查扣作案用打火機及穿著衣服,她向警方供稱因久病難癒心情不好,才會以打火機燃燒機車底部,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考量黃婦連續犯案,將建請檢察官羈押避免危害他人生命安全。

▼警方在黃姓婦人家中將她逮捕歸案,身上還穿著犯案用的衣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縱火慣犯黃姓婦人供稱因心情不好就焚燒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黃婦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縱火慣犯黃姓婦人供稱因心情不好就焚燒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