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沖繩玩買導遊推薦的梅子 竟買到「嘉義名產」還多花一倍錢

梅子,青梅。(圖/達志/示意圖)

▲梅子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國買伴手禮是人之常情,但買到國內就有的東西不免感到失望,一名黃姓網友日前到日本沖繩遊玩,並在跟團的導遊推薦下,買了梅子回台,想不到朋友吃了卻說「你去嘉義喔?」原來那包梅子是嘉義名產,台灣就有在賣了,讓他相當傻眼。

據《自由時報》報導,黃姓網友和同事一起參加員工旅遊,前往日本沖繩,過程中導遊拿了梅子給大家試吃,雖然沒有特別介紹梅子,也沒看到包裝,但想說對方誠意十足,把琉球的歷史故事講得相當精彩,就沒特別想訂購了,但回台之後才驚覺受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姓網友購買的梅子,其實包裝上就有「台灣嘉義名產」字樣,單顆內裝也有標示工廠在嘉義,一包差不多日幣1000元,約新台幣270元,上網一查,網購價才一包100元。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這是詐騙吧」、「噱觀光客」、「會氣死」、「現在很多沖繩買到的黑糖也是台灣產的喔」、「以前去日本的導遊是日本籍台灣人,他說沖繩黑糖5成是台灣黑糖、1成是泰國原料糖和3成多的沖繩本地產沖繩黑糖」,但也有人認為「很多台灣生產的農產、農副產品,到遠地國家就不止貴3倍了」、「買都買了,下次多注意吧」、「不想被騙就自由行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