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看「吉野家」近看吉野「大」家 大陸山寨店以假亂真

▲「永長和豆漿」和「吉野大家」。(圖/翻攝自《新文化網》)

▲「永長和豆漿」不認真看會誤以為是「永和豆漿」。(圖/翻攝自《新文化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長春火車站北廣場地下街充斥了各種山寨速食店,招牌與正牌速食店簡直一模一樣,不過只是在店名招牌動了手腳,把「永和豆漿店」改成「永長和豆漿」;「吉野家」改成「吉野大家」。

據《新文化網》報導,這些山寨速食店已經讓許多民眾誤認為是正宗的商家,所以北廣場地下街的官方單位迅速下令「永長和豆漿店」和「吉野大家牛肉飯店」停業整頓。據了解,兩家山寨速食店28日真的閉門歇業,招牌和市內都關上燈,也不見店內服務生。

▼其實「吉野家」中間有個「大」你發現了嗎?

▲「永長和豆漿」和「吉野大家」。(圖/翻攝自《新文化網》)

「永長和豆漿店」和「吉野大家牛肉飯店」一同在玻璃門貼上「餐廳店慶外出活動停業半天」的通知,但卻又有另一張「改整通知單」,讓旅客完全摸不著頭緒,還有人站在店門外觀看。據了解,這兩家山寨店都為同一個老闆所擁有。

長春火車站地下街官方表示,兩家速食店的問題在於「招牌字體不合格,未正常點亮」,所以被勒令停業整頓,「直到招牌字體合格點亮」才能重新開業。據了解,「永長和豆漿店」和「吉野大家牛肉飯店」原先的招牌都會刻意隱藏「長」和「大」字,讓旅客誤認為是正牌餐飲店。目前「永長和豆漿店」和「吉野大家牛肉飯店」也已因商標侵權問題遭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