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癌患跨縣市輕生 台東警手機定位全力搜尋阻悲劇

台東警察分局員警發揮眾志成城的團隊力量及時找到當事人,台東縣警察局局長黃慶惠,對於台東分局發揮團隊力量,即時防阻自殺案件,特地至分局及卑南分駐所表揚慰勞同仁的優秀的表現。(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警察分局員警發揮眾志成城的團隊力量及時找到當事人,台東縣警察局局長黃慶惠,對於台東分局發揮團隊力量,即時防阻自殺案件,特地至分局及卑南分駐所表揚慰勞同仁的優秀的表現。(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27日晚間10時許,接獲高雄市政府警方來電稱,一名女子心急如焚報案表示,其先生因患有鼻咽癌,久病不癒有厭世念頭,為不想拖累家人,晚間8時許自醫院辦理出院後,便立即搭客運車至台東,意圖輕生。警方總動員協尋,至28日凌晨才在一處工地找到當事人。

經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調閱當事人手機定位位置在台東市火車站附近,分局長方世君得知訊息後,立即動員所有線上勤務同仁,至當事人手機定位位置協尋,惟手機定位位置,僅為大致上的區域,無法精確指出地點。

自接獲報案時間起,協尋已過1小時,方分局長唯恐當事人生命有不測,又再指示同仁全體總動員擴大搜尋範圍至海邊區域及各個火車站死角處、民宿等逐一密集詢問搜尋。終於在28日凌晨0時10分許,由卑南所副所長陳俊男、警員郭逸均,在火車站一處工地找到縮在角落之當事人,千鈞一髮之際,阻止了一場即將發生的悲劇。

台東警察分局員警發揮眾志成城的團隊力量及時找到當事人,台東縣警察局局長黃慶惠,對於台東分局發揮團隊力量,即時防阻自殺案件,特地至分局及卑南分駐所表揚慰勞同仁的優秀的表現。(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警察分局員警發揮眾志成城的團隊力量,及時找到當事人。當事人妻子對於警方的全力協助,防止其先生自殺,更是喜極而泣。台東縣警察局局長黃慶惠,對於台東分局發揮團隊力量,即時防阻自殺案件,特地至分局及卑南分駐所表揚慰勞同仁的優秀的表現。

分局長方世君表示,警察除維護治安、交通為主要工作外,行有餘力當盡全力排除或協助民眾的危難,扮演稱職的人民保母角色,做民眾最倚賴的安全守護者。並呼籲民眾要珍惜生命,切莫一時錯誤的念頭,而導致終身憾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