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寧波大爆炸中心是「化糞池」 網:能炸出蕈狀雲?

▲▼寧波爆炸「蕈狀雲」。(圖/翻攝自微博)

▲寧波江北區爆炸的「蕈狀雲」大到連對岸都看得見。(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26日發生離奇大爆炸,官方當日公佈傷亡數字是2死、2失蹤、19傷。照片顯示,現場被炸出一朵巨大的「蕈狀雲」,整排房屋被夷為平地,瓦礫四散、慘變一片廢墟。據寧波市公安部門消息指出,確定爆炸中心部位於李夢社區北側原李家村周邊空地的「化糞池」,並排除了瓦斯管線爆炸的可能,但具體事發原因仍在調查中。

從網路上流傳的現場照片可見,爆炸現場有不少人全身被炸到黑,躺在地上無法動彈,隔三條街外的民居也遭衝擊波影響,玻璃被震碎,滿地都是被炸得全身是血的傷者,甚至連對岸幾公里外的居民,都能清楚看見爆炸升起的蕈狀雲。

▲寧波離奇大爆炸 整條街都倒塌「蘑菇雲」對岸都看得見!。(圖/翻攝微博)

化糞池中沉積的污泥消化降解產生沼氣、二氧化碳、硫化氫等,其中沼氣和硫化氫屬於可燃易爆氣體,如果在這些氣體匯集的地方出現零光火星,很容易產生爆炸。

消息傳出後,不少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說,「為甚麼沒看到屎尿橫飛」、「多大的化糞池、存了當多沼氣才能炸出蕈狀雲來啊」、還有網友戲稱肯定『民糞』爆了。

▲寧波離奇大爆炸 整條街都倒塌「蘑菇雲」對岸都看得見!。(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