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掰掰!南韓研發「PTD-DBM」 塗藥成功治療脫髮

▲禿頭。(圖/CFP)

▲不用再擔心禿頭了!南韓近日研發出有效治療脫髮的藥物。(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脫髮是每個人都不希望經歷的階段,南韓科學團隊近日發現,導致脫髮的原因在於一種擾亂基因的複雜蛋白質組合。團隊主管崔康烈(Choi Kang Yeol,音譯)表示,他們正研發一種試驗性的藥,通過在老鼠身上的實驗,發現原本缺了一塊毛髮的老鼠,28天後毛囊真的明顯增加。

南韓延世大學由崔康烈領導的科學團隊表示,早前在部分動物體內發現「CXXC5」蛋白質與一些雜亂無章的蛋白質互相連結,它們會中斷Wnt訊息傳遞路徑,進而影響毛囊生長及再生程序。

所以崔康烈團隊就在這點下手,企圖研發全新的生物化學物質「PTD-DBM」。透過阻礙CXX5蛋白質和一種肽的相互作用,PTD-DBM就可以激活Wnt信號通路,並且加速毛髮再次生長過程,以及促進受損毛囊的再生。

他們在老鼠身上的實驗結果發現,原本缺了一塊毛的老鼠,在塗上「PTD-DBM」的28天後,毛囊果然明顯增加。這項研究結果也獲刊登於學術期刊《The 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上。

▼實驗結果顯示崔康烈研發的物質有效治療脫髮。(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禿頭福音!南韓研發新藥物治脫髮。(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