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空汙!台獨設計師轟台電「作賤台中人」 網打臉:反核、反火都是你

▲▼台獨設計師陳致豪臉書反核 。(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豪)

▲陳致豪於2014年設計的反核貼紙。(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豪,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是否繼續發展核電一直是台灣社會討論的一項議題,反核與擁核都有自己的論點;反核台獨設計師陳致豪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抱怨台中空氣汙染很嚴重,並砲轟台電做賤當地人的健康。不過,這樣的言論卻遭許多網友諷刺,「當初反核,現在卻怪台電。」

蔡英文政府持續推動反核家園,想要在2025年時達到台灣不必依靠核電計畫,這讓其他發電方式加重比例的執行任務,其中最讓人詬病的就是佔台灣最大量的煤炭火力發電,因為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已經危害到環境與人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甚至評估2020年燃煤發電占比恐將從45%升至50%,而最大的燃煤發電廠就是台中火力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為世界第一。一些國際組織密切關注化石燃料,尤其是煤對環境的影響,燃燒後是空氣污染以及酸雨的罪魁禍首,導致溫室效應與危害人類的健康。

▼陳致豪臉書有2.3萬人追蹤。

▲▼台獨設計師陳致豪臉書反核 。(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豪)

陳致豪17日在臉書上表示,中午吃飯看到報紙上台電的廣告,對照台中今天糟糕的空品(AQI>150)實在有夠諷刺!「台電自己在廣告上說,台灣每5度電就有一度來自中火,意思是強調中火很重要,鼓勵台中人為了台灣的供電犧牲小我,忍受糟糕的空氣品質,用身體的健康去保全台灣的經濟嗎?這樣作賤台中人是什麼意思!」

陳致豪說,說什麼台電不只在意穩定供電,對於環保也很重視,未來8年要投入1500億改善中火的排放設施,看起來好像很有誠意,但如果你小孩在這2年生,8年後小孩都吸空污吸到2年級了!

▼PO文被網友打臉。

▲▼台獨設計師陳致豪臉書反核             。(圖/翻攝自facebook/陳致豪)

對於陳致豪的一番言論,許多網友則留言說,「非核即火是科學必然」、「廢了CP值最高的基載電力,最後只能增加火力的比例,台中市政府退回中火的申請,未來可預見的結果就是電力吃緊」、「這也不是台電的錯吧,明明是人民選擇跟政治方向」、「反核能又反火力發電,請問我們要怎麼發電呢?」。面對網友的諷刺,《ETtoday新聞雲》嘗試與陳致豪本人連絡,並詢問相關看法,但至24日為止都連絡不上他。

台灣目前能源正面臨轉型,只有極力發展替代的再生能源,或許才是兩派人馬想要的結果。針對外界對於經濟部的燃煤發電比的擔憂,環保署也於11月初表示,今年火力發電量的確來到1512億度,對於空氣污染確實可能達到高峰、溫室氣體排放量達272萬公噸,明年會繼續往上增至1612億度,但放量達會下降至239萬公噸。根據台電資料顯示,燃煤機組會逐步汰換為發電效率佳的「超超臨界機組」,因此排廢量就會減少,並提升空氣汙染防制效率等措施。

陳致豪是藝文社會運動者,主張台獨,「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台獨鯨魚玉山旗、台灣國護照貼紙與就是愛廢核等都是他的作品,現在也是為一名設計師,因為參與多場社會運動在網路上頗有名氣,臉書蹤追者有2.3萬。

▼台灣150年發電方式比 。(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台灣150年發電方式比             。(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