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禱時引爆青少年「人肉炸彈」 奈及利亞清真寺爆炸至少50死

▲奈及利亞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至少50死。(圖/翻攝自奈及利亞《Daily Post》)

▲奈及利亞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至少50死。(圖/翻攝自奈及利亞《Daily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東北部一間清真寺21日遭自殺炸彈客闖入,當時清真寺內正在進行晨禱,炸彈客混進正在禱告的民眾內引爆炸彈,造成不少人傷亡。當地警方指出,目前已知有至少50人死亡,但詳細死傷情形仍不清楚。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的阿達馬瓦州(Adamawa State),當地警方發言人說,炸彈客是一名青少年,混在晨禱的信徒內趁機引爆炸彈,但詳細案情仍不明朗。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承認犯案,但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博科聖地」的根據地就在案發地點鄰近的博爾諾州(Borno state),近年屢次發動類似攻擊,近8年內已有超過2萬人死於博科聖地之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