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院治療「歇斯底里」女病人 恐怖照片曝光

▲《硝石庫醫院寫真集》,曝光了19世紀時精神病院的接受「歇斯底里」治療的女病患畫面。(圖/翻攝自鏡報)

《硝石庫醫院寫真集》,曝光了19世紀時精神病院的接受「歇斯底里」治療的女病患畫面。(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些讓人如噩夢般難忘的照片,曝光了19世紀時在精神病院的接受「歇斯底里症」(hysteria)治療的女病患真實畫面。 她們的「症狀」包括性衝動、緊張和煩躁。

這些照片來自1870年代法國巴黎「硝石庫慈善醫院」( Salpetriere Hospital)。院方的醫護人員 試圖治癒她們、瞭解她們的不安狀態。至19世紀中葉時,這家醫院已收容了5000名出現各種「歇斯底里」症状的女病患,尤其是精神病患。

數世紀以來,女性的「歇斯底里症」是經常出現的醫學診斷結果。它被認為是只會在女性身上出現的疾病,因為當的醫師認為這跟 女性的子宮異常有關。但被「確診」是「病患」的女性,往往只是因為呼吸急促、水腫、甚至只是調皮搗蛋,就會被強迫接受治療。

其他會被強迫接受入院治療的「症狀」還包括暈眩、緊張、性衝動、失眠、易怒等。許多人就在上述情況下被家人送到醫院治療。

神經學家夏科特(Jean-Marie Charcot)被視為是研究「歇斯底里症」 的先驅,他收集的「歇斯底里症」女病人的照片,連同他的文章,在1878年結集成《硝石庫醫院寫真集》(Iconographie photographique de la Salpetriere) 一書出版。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