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過世要斬手指!探險家闖印尼部落 驚見370年「戰士木乃伊」

▲印尼達尼部落(Dani)。(圖/取自Youtube/Sergii Pi)

▲印尼達尼部落(Dani)。(圖/取自Youtube/Sergii Pi,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探險家近期深入印尼一處神秘的古老部落,記錄當地部落族人的生活,驚訝發現女性在親人過世後得要斬斷一根手指頭以示哀悼,不僅如此,村內的男性族人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照顧一尊370年歷史的木乃伊。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德國探險家羅斯(Markus Roth)在印尼西巴布亞與古老部落達尼(Dani)一起生活一周,驚訝發現達尼人有許多特別的傳統文化。羅斯說,女性族人在親人過世時,必須切斷一根手指頭,代表哀悼之意。

「還有一件事情很奇怪,那就是男性族人必須照顧一尊Kurulu木乃伊,據了解,它至少有370年的歷史。」羅斯說,這尊Kurulu木乃伊過去是一位令人敬重的戰士,擺在男性達尼人家中,只要有外賓來訪,達尼人都會非常熱情談論木乃伊過去的偉大戰績。

報導指出,神秘的達尼人除了上述的特殊傳統外,生活上也與現代人有極大的落差,例如他們仍然用生火煮飯、用種植的植物以物易物,且男性與女性必須分開居住。羅斯表示,達尼人非常害羞、好奇,但他們也相當熱情,「我造訪時,族人舉辦了『豬節』,準備了一頭烤乳豬歡迎我。豬是達尼人最珍貴的物品,我受寵若驚。」

羅斯最後表示,達尼人是在1938年意外被人發現,「如果西方人形容他們是原始的,我想這是不公平的。與他們相處的經驗非常美妙。」

▲印尼達尼部落(Dani)。(圖/取自Youtube/Sergii Pi)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