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象山公園、更新共融式遊具 柯P:花8000萬當然很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年結合環境永續、海綿城市概念,積極打造「第二代公園」,同時一併改造兒童遊樂場、增加共融式遊具等。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象山公園更新開放記者會時表示,現在公園改建都會引進共融式遊具,並邀請公民團體一起參與設計;此外,透水鋪面下也有滯洪池,可以控制氣溫、因應天災等。他還笑說,這公園花了8000萬,「花這麼多錢當然很好。」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公園是都市之肺,總是要更新。二代公園需要有哪些條件?首先,它是居民休憩的環境,最好要有主題、要達到生態要求,象山公園前身為中強公園,幾十年下來已經是當地居民重要的休憩場所。除了主題外,還要有共融式游具,台北市目前有6個有共融式游具的公園,榮星公園、大佳河濱公園、中研院公園、碧湖公園、士林4號廣場,象山公園是第6個,共榮式遊樂場的數量台北市是領先全國的。

柯文哲受訪時指出,現在公園第一個盡量引進共融式遊具,目前很多公園擺的遊具都是塑膠的、現成的,家長都很反對,後來在公園規畫共融式遊具、找公民進來一起參與,連身障老人都可以一起使用。此外,公園設計也考慮到生態,都鋪設透水鋪面、底下有滯洪池,有下雨的時候水會下去、大太陽水會蒸發上來,旁邊的氣溫就會受到控制,這個地區的氣溫一定會改善。

「這公園花了8000萬,花這麼多錢當然很好。」柯文哲表示,這就是台北市的公園,慢慢按照這種概念做,「要有主題、要有共融式遊具、要達到生態的標準,一個一個慢慢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