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大紅鞭炮機」出沒市場 網讚爆:不會製造臭臭味

▲▼環保鞭炮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鞭炮機不會留下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傳統廟宇活動多會沿途點燃鞭炮,雖然有信眾喜歡白煙瀰漫的氛圍,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有越多人提倡減少用量。一名網友日前就貼出影片,一支大型的紅色鞭炮機緩慢滑過馬路,一邊發出氣勢磅礡的鞭炮聲,也因為是機器的關係,並沒有留下垃圾與白煙,讓許多網友大讚「可愛又環保」!

原PO在《爆笑公社》表示,「今天看到超狂廟會遊街,環保科技陣頭!?其實蠻棒的。」詳細地點,他向《ETtoday》提到,是位在中坡南路上,附近有松山奉天宮。影片中,只見鞭炮造型的圓筒機器不斷發出煙火的聲音,一邊駛過菜市場,機身還畫有龍的圖案,再加上頭頂的「鞭炮絲」,看起來相當喜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都希望能有更多廟宇購入類似的設備,減少空氣汙染與垃圾量,「這樣騎腳踏車經過都不會怕被炸到了」、「很好,只要不要漫天煙霧就好」、「非常棒的設計」、「這個好!又不會製造臭臭味和垃圾」。

▲內湖梘頭福德祠,宗教信仰,傳統祭祀習俗,夜弄土地公,遶境,元宵節,鞭炮,環境污染,噪音,爆竹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傳統廟宇習俗中,經常會留下滿地的垃圾。(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考量到永續發展,許多廟宇都已經選擇用更環保的方式來遶境,除了用「環保禮炮機」來取代鞭炮,有些車隊更會掛上宣導標語,希望信眾體悟「心誠則靈」的道理,不一定要用真的鞭炮才能代表虔誠。

有人就提到,「我相信心誠則靈,神明也會樂意見到的」、「往往都是我們百姓誤解了神明,卻說假借神明指示下聖旨,這真的很不好,這真的很棒很有創意,神明也一定很高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