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賴神!6成民眾滿意表現 賴清德支持度持續上升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11月份最新民調,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表現持續受民眾肯定,在全體台灣成年人中,有高達6成滿意賴內閣的表現,僅有2成7不滿意,1成3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與上個月相比,滿意的人再增加2個百分點,但不滿意的人也同步上升6個百分點。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已經兩個多月了。一般來講,您滿意或不滿意『賴清德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的提問,結果發現,有10.2%非常滿意、49.5%還算滿意,18.3%不太滿意、8.9%非常不滿意,13.2%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賴清德上任2個月的表現顯然深受台灣民眾的歡迎和肯定,6成的內閣施政滿意度,徹底翻轉林全內閣不到3成滿意度的執政困境,力挽狂瀾,成為1996年民選總統以來極少數最受民眾歡迎的內閣之一,寫下歷史新頁。

進一步的交叉分析顯示,賴清德內閣的施政表現獲得跨性別、跨年齡層、跨省籍、跨不同教育程度、跨職業類別、跨地理區域的民眾多數支持。即便在不同政黨支持者方面,賴清德內閣也獲得4成2國民黨認同者的肯定,4成8中性選民的滿意,以及8成8民進黨認同者的支持。

游盈隆直言,很少有內閣可以持續獲得近6成或超過6成的民意支持,賴清德上場扮救援投手,看來是成功。但這樣的執政氣勢和表現能否持續下去?會不會是曇花一現?是大家高度關切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