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汙辱?民進黨議員酒駕遭停權 洪孟楷:無言薯條又傻眼貓咪

▲新竹縣民進黨籍議員林昭錡(圖/翻攝自林昭錡臉書粉專)

▲新竹縣民進黨籍議員林昭錡(資料照/翻攝自林昭錡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林昭錡今年6月酒駕被逮,除了拒絕酒測之外,還大嗆警察是「垃圾」,被法院依公共危險與污辱公務員判刑6月;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原本決定讓林昭錡停權一年,但16日中午經民進黨中央開中評會,改為停權3個月,而林昭錡認為自己被停權是被汙辱。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痛批,「全國人民既是無言薯條、又是傻眼貓咪!蔡英文推薦你才是對選民的羞辱!」

林昭錡今年6月1日中午與縣府幾名一級主管餐敘後,酒駕遭到警方攔查,不過他卻拒絕酒測還嗆聲自己是議員,跟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很熟,甚至不滿警方「不給面子」大罵垃圾。事後,林昭錡解釋,自己只是和一級主管餐敘,期間僅喝了3瓶啤酒,根本沒喝醉,不過還是遭新竹地院依公共危險與污辱公務員判刑6月。

因為酒駕事件,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決議將林昭錡停權一年,但民進黨中央考量新竹縣屬於弱勢選區,只有3名議員,如果少了林昭錡就無法組成黨團,所以才將原本停權一年的處分改為停權3個月。

洪孟楷指出,林昭錡說自己身為民進黨員、又當過主委,更在蔡英文競選期間出錢出力,所以酒駕後辱罵警察而被民進黨停權是汙辱。洪孟楷痛批,「這種發言只讓全國人民既是無言薯條、又是傻眼貓咪!蔡英文主席難道縱容酒駕行為?還是因為對方有為你出錢出力就可以無法無天?蔡英文對選民推薦酒駕議員的行為才是對於新竹的羞辱!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將原本停權一年的處分改為停權3個月,已經讓民怨沸騰,難道是為了貫徹蔡英文的主張「謙卑」,所以民進黨議員需要「千杯千杯再千杯」嗎?而錯了還不悔改,甚至嗆聲因為自己是30年民進黨員,所以不該處罰?洪孟楷說,他要敬告酒駕者,一張黨證或是與蔡英文合照不代表什麼,民進黨內部寬容也不代表社會能夠接受!

此外,洪孟楷也強調,對待酒駕的態度絕對治國的高度,民進黨的內部規定不予置評,但如果不能堅持「酒駕零容忍」,如果到最後還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那就真正是對於全國人民的羞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