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攜子到礁溪泡湯!逾時未退房…業者破門見「父猝死浴池」

▲▼宜蘭縣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泡湯猝死!宜蘭縣蕭姓男子(48歲)12日中午帶著兒子前往礁溪某溫泉飯店泡湯,不料過了泡湯時間蕭男仍不見人影,業者上門查看後,發現蕭男倒臥在浴池旁已無生命徵象,經送醫後仍然不治。警方初步判斷,蕭男應是泡湯時心臟不適猝死,確切死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警方調查,死者蕭男有高血壓、癲癇等病史,12日中午帶著領有身心障礙的兒子(16歲)前往溫泉飯店泡湯,但到了下午4時許,業者發現蕭男仍未走出湯屋辦理退房,也未表示要「延長泡湯時間」,擔憂有狀況發生,因此入門查看,赫見蕭男倒臥浴池中一動也不動,立即將其送醫搶救,但仍回天乏術。

警方表示,死者兒子因欠缺表達能力,因此未能在第一時間呼救,僅能在業者走入湯屋查看時,以手指指著浴池表達狀況;初步判斷,現場並無打鬥痕跡,死者身上也無明顯外傷,排除他殺嫌疑,研判應是心臟不適導致猝死,死者家屬對其死因也無異議,全案報警檢方相驗。

由於近日天氣轉涼,不少民眾皆喜好泡湯暖身,國健局也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泡湯時勿超過15分鐘,泡完湯後也勿突然起身,以免四肢血管擴張、周邊血流量遽增,引發心血管或腦血管急症;此外,國健局建議,民眾前往泡湯時應避免獨自待在個人池,最好要有親友陪同,以免發生意外時錯失黃金求救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