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漁光島藝術節開幕 月牙灣沙灘藝術風華再現

▲2017漁光島藝術節,在漁光島月牙灣盛大舉行,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到場為活動加溫。(圖/市府提供)

▲2017漁光島藝術節,在漁光島月牙灣盛大舉行,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到場為活動加溫。(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漁光島藝術節,在漁光島月牙灣盛大舉行,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到場為活動加溫,雖然天候不佳,但遊客興致不減,仍有大批人潮湧入,現場還有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在空中操作大型特技風箏,讓整片天空變得活潑有趣,文青女神魏如萱也熱情開唱,吸引遊客駐足欣賞,一起加入漁光島「放空99」的行列!

代理市長李孟諺進行月牙灣上藝術作品巡禮,欣賞結合在地自然生態與海岸風情的藝術創作,包括《時境長廊》和《過境平臺》、《跳進來!》、《迷霧森林》及《餘光島》等藝術作品,其中《粼光棲所》與《愛心光景》會隨著風景變化或民眾參與而改變樣態,時時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也歡迎各地遊客在象徵豐收的金秋時節,遠離日常生活喧囂,乘著海風品味片刻的靜謐,到漁光島體驗不同的藝術視野。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很難得在下雨天,還能看到有這麼多好朋友來到漁光島參與這場藝術饗宴,令人十分感動,漁光島對台南而言,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漁光大橋的兩端代表著2個不同世界,橋的一端是繁華的安平都會區,高樓大廈林立,而橋的另一端是自然原始的森林環境,質樸的漁村村落,可以說跨一條橋,讓人從繁華的都市來到世外桃園,在7、8月的夏夜,還能欣賞到螢火蟲,是一個生態保育良好的地方。

李孟諺也指出,漁光島又稱半月彎,是台南的寶貝,擁有台南最美麗的沙灘,從空中俯瞰相當漂亮,生態環境得天獨厚,是一處非常適合水上活動的水域,這裡有風帆及獨木舟的訓練中心,培育出許多全國運動會的金牌選手;漁光島擁有森林、漁村、沙灘等自然景緻,今天再增添上人文和文化的元素,讓人文藝術的氣息在自然環境的氛圍下展現絕代的風華,也讓更多好朋友認識它的美,培養出深厚的情感。

文化局表示,「2017漁光島藝術節」籌備近2年的時間,特別參考日本直島及其他地方著名的藝術季活動,以「在漁光島放空的99種方法」為主題,邀請9組藝術家團隊創作14件地景藝術作品,擷取漁村生活元素,在閒適的海岸藝術空間,創作出「放空的空間裝置」與「放空圖景」,透過當代藝術家的視野,看見漁光島深度魅力,找到屬於每個人與在地對話的獨特方式。

本次活動自即日起至本(11)月26日止,作品展出北起漁光島北側海灘的日落塔,一路往南形成迷人的沙灘藝術風景,漁光大橋上有在地民眾參與製作的《魚蹤仙徑》,以一隻隻綴滿七彩鱗片的魚旗作為前導,引領觀眾展開藝術的巡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