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 陳良基等8人榮耀受獎

▲成功大學在頒發106年度校友傑出成就獎,獲獎8人包括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等人受獎。(圖/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在頒發106年度校友傑出成就獎,獲獎8人包括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等人受獎。(圖/成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成大頒發106年度校友傑出成就獎,包括科技部部長陳良基、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學校校長張義清、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天主教若瑟醫院醫師吳炎村、義守大學榮譽校長傅勝利、中興工程顧問董事長邱琳濱、建築師張清華等人,美國賓州大學放射醫學系名譽教授孔繁淵則由成大化學系名譽教授葉茂榮代領。

多位傑出校友由另一半及家人陪同,並與到場觀禮的其他校友話家常,溫馨共享榮耀一刻。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詞指出,在甫修復的成大代表性歷史建物格致堂舉行頒獎典禮特別有感,「今天我站的位子就是1934年成大前身台南高等工業學校舉辦創校以來首次畢業典禮的地方,當時首任校長就認為,在那個關鍵的年代,從這個學校走出去的學生,都具有最完整的先端教育,也具備最一流的實作能力,並把所有專業能力付諸於社會責任的展現。」今天看到成大傑出校友們的典範也確實回應了社會的期待。

成大精心為每位校友製作簡介影片表示推崇與重視,隨著影片回憶在校時光,加上受獎人的感性發言,讓頒獎過程充滿感人又溫馨的氛圍。第一位受獎者化學系57級孔繁淵不克出席,由成大化學系名譽教授葉茂榮代理,葉茂榮盛讚孔繁淵對社會有不可磨滅的貢獻,並一度哽咽,他透露自己目前是帕金森氏症患者,「因為有孔教授在放射醫學上的卓越研究,對帕金森氏症等神經變性疾病的診斷有傑出貢獻,我也才得以及早發現病症並獲得良好診治」。

電機系68級陳良基則在簡介影片中被爆料,大一新生時就坐在系上唯一一位女生身邊,也就是現在的陳良基夫人,與他是同班同學的推薦人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許渭州,在影片中恍然大悟的說:「原來他一開始就鎖定了。」引得全場哄堂大笑。陳良基受獎時則表示與有榮焉,「感謝母校給予能量,這個獎項是頒給在各界以務實的態度用專業奉獻給社會的所有校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