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線纏到隔壁被罵「X你娘」 新竹男怒掏刀把釣客刺死

▲釣手們就戰鬥位置使出看家本領。(圖/記者楊熾興攝)

▲釣魚示意圖。(圖/記者楊熾興攝)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火氣真的好大!新竹一名李姓男子到釣魚池釣魚,但釣到魚後因為魚亂游,導致他和隔壁的陳男釣線纏繞在一起,發生口角後他竟氣得拿工具刀砍對方,害陳男送醫不治死亡,事後竟還辯稱自己是正當防衛,法院審理後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5年。

據判決書,李男在新竹縣開設檳榔攤,他在106年5月14日下午到一處釣魚池釣魚,並坐在不認識的陳男旁邊,後來釣到魚後,魚隻掙扎游向陳男那邊,2人釣線互相糾纏後遭陳男罵三字經,因此發生激烈爭執,然而他竟拿出工具刀與對方互毆,並刺中對方腿部、後背部,經友人勸阻後他終於停手,並叫友人開車送對方去醫院急救,自己則立刻自首,但陳男送醫後不治身亡。

李男挨告後,辯稱是陳男一直揮舞剪刀,還企圖刺他,而且對方的4、5名朋友也衝上來,自己才會拿工具刀回擊,結果不幸刺中背部,這部分屬正當防衛,但法官認為,他只是因為小事就在公眾場所持刀傷人,藐視人命,對社會治安產生重大危害,事後又堅稱是別人的錯,又因無力賠償告訴人要求的600萬元,沒有達成和解,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