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7休1不把例外變原則!林美珠:施行細則下週討論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動部長林美珠(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拍板鬆綁7休1,勞工往後最多可以連上12天班,不過需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勞動部,以及勞資協議同意;但場外抗議勞團要求維持現行規定,連續工作不得超過6日;勞動部長林美珠表示,還是堅持週休二日,只有特殊行業申請,經中央機關同意後,指定行業透過勞資協議後才鬆綁,「但這是例外情況,不是要把例外變成原則。」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強調,會要求勞動部秉持安全和彈性的平衡的原則,給予真正有需要的行業彈性,但如果有行業藉這樣法令,謀得公司的方便,相信勞動部會給予禁止。

此外,媒體詢問到鬆綁7休1施行細則,林美珠說,勞動部下周會密集邀請各部會、地方機關討論,希望大家一起坐下來好好談,在安全和彈性兼顧原則下,透過這個機制把關,創造雙贏;政委林萬億表示,任何彈性都可能被善用、也可能被濫用,如果有企業會有濫用彈性的話,政府會透過勞檢保障勞工公權力,「因此修惡說法難以成立,我們朝善的方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