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763萬保險金!狠女拔掉獨木舟塞 害未婚夫溺死

▲▼37歲女格拉斯瓦爾德(Angelika Graswald)涉嫌害46歲未婚夫維亞諾(Vincent Viafore)溺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拉斯瓦爾德(Angelika Graswald)涉嫌害未婚夫溺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37歲女格拉斯瓦爾德(Angelika Graswald)與未婚夫前年划獨木舟時,涉嫌對獨木舟動手腳,拔掉堵水的塞子造成對方溺水身亡,檢方認為她是為了獲得高達25萬美元(約763萬元台幣)的保險金才會設計殺人。不願認罪的格拉斯瓦爾德,最後承認過失殺人,8日被奧蘭治郡(Orange County)法院判處4年徒刑。

格拉斯瓦爾德與46歲未婚夫維亞諾(Vincent Viafore)2015年4月19日一起到哈德遜河划船,結果未婚夫墜河失蹤,她向警方表示,未婚夫沒有穿救身衣,墜河後她遍尋不著對方的身影,只好自己上岸找求救。3周後維亞諾的遺體被一名在哈德遜河釣魚的民眾意外發現。

警方發現,在維亞諾失蹤的期間,格拉斯瓦爾德不但去酒吧跟朋友狂歡,還拍了多張美美的自拍照,完全感覺不到痛失愛人的悲傷,認為她為了詐領未婚夫保險金對獨木舟動了手腳。格拉斯瓦爾德在去年7月經歷長達12小時的審訊後,曾承認自己拔掉了未婚夫獨木舟的塞子,因為知道哈德遜河的水又深又危險,但她的律師駁斥,這個說法並不代表她有意要進行謀殺。

檢方原本計畫以二級謀殺和二級誤殺罪起訴,但格拉斯瓦爾德不願意對這兩項指控認罪,因為去年7月她曾承認自己過失殺人與檢方達成協商,可能面臨15個月至4年的刑期,對此死者家屬大為不滿,「他是個好人,格拉斯瓦爾德應該要為他的死負責,只判短短的4年根本就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