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持續搜救何子雨 空軍發現「疑似」求生裝備訊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7日在夜航訓練過程中失聯,目前海空正持續聯合搜救中。空軍司令部8日晚間表示,下午進行調查時發現,7日晚間雷達光點消失前,有相關僚機通聯紀錄等資料,並於搜救任務過程中偵蒐到「類似」求生裝備之無線電訊號,均已送至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判讀。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空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幻象2000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司令部8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派遣各型機23批23架次參與搜救行動,救援任務也持續進行中。下午進行調查發現,雷達光點消失前有相關僚機通聯紀錄等資料,並於搜救任務過程中偵蒐到「類似」求生裝備之無線電訊號,均已送至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判讀,籲請媒體朋友在調查結果尚未公布前,勿做臆測報導。

據了解,飛行員如果跳傘,就會啟動定位信標發出無線電訊號,空軍的搜索機艦在失事地點附近曾發現疑似2040號機發出的訊號,但目前仍不能肯定。

空軍司令部強調,本部對於飛航安全甚為重視,近期對於各界所提出許多的寶貴意見與諫言,表達感謝與尊重。本部已成立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邀請飛安專家、學者、專業教授共同參與調查,以求能客觀公正,發掘真正肇因,作為爾後飛行安全參考之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