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私幼收費比照公幼 顏純左提0-3歲托嬰補助3千元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提出0-3歲托嬰補助3千幼兒政策無缺口。(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提出0-3歲托嬰補助3千幼兒政策無缺口。(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明年起全台首創補助私立幼兒園比照公立收費,補助分兩階段,明年2月起先開放偏鄉私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加入補助,8月再全面開放私幼提出申請,對此政策顏純左非常肯定,如果當選市長將比照實施,並將補齊幼兒政策缺口,0-3歲托嬰每月補助3千元,讓年輕人願意生養孩子,解決少子化問題。

顏純左表示,今年8月底與台南市幼兒教育協會、台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台南市褓姆職業工會、幼兒的家長代表舉行記者會,幼教、托嬰業者、家長舉行座談深入探討幼兒教育的問題,目前台南市的幼兒就學率79%全台灣最高;台南市幼兒政策是他任台南市副市長的督導業務,生育補貼台南市雖不是最高,但是在幼兒教育方面,市政府2-6歲就讀公立幼稚園免學費,私立幼稚園每年補貼30000元,等於讀幼稚園的註冊費由市府買單;現在又要實施私幼收費比照公幼,顏純左亦提出幼兒政策0-3歲托嬰補助並行,讓台南市的幼兒政策無缺口。

顏純左詳細的統計,目前台南市的托嬰人數,包括托嬰中心、有證照的保母系統、有證照的親屬保母,皆可以每個月補助3000元;目前台南市保母系統數共3228人,登記一般托育人員數1672人,親屬托育人員數1556人。托嬰中心收托人數1133人,共4361人。如果0-3托嬰每月補助3000元,市府每年約1億多的經費,即可完成台南幼兒福利的拼圖,如此可以讓媽媽生育完即可安心地回到工作崗位,也能夠提高年輕人生育的意願,讓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