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變調!陣頭10多人街頭互毆 八家將充當和事佬

▲▼陣頭遶境互毆,八家將連忙在旁調停勸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陣頭遶境互毆,八家將連忙在旁調停勸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6日下午舉辦「湧蓮寺南海觀音佛祖聖駕遶境」活動,過程當中一名綽號「白猴」的年輕男子疑因講話太嗆,引發同團不滿,遭同樣陣頭的少年持椅子、棍棒朝白猴攻擊,就連一旁的自小客車也遭殃。警方與陣頭中的八家將見場面失控,立即上前勸架,所幸經調停後衝突並未進一步擴大。

警方表示,6日下午2時許蘆洲中興街上有廟會遶境活動,過程當中綽號白猴的男子講話太嗆辣,遭到同團身著黑衣「地藏」字樣上衣的團員毆打,還不慎用法器擦撞到路旁停放轎車。

白猴一路被逼到車子旁,被多人圍毆打趴在地,場面十分火爆。目擊住戶說當時八家將出來調停勸架,把住家當作他家一樣,就叫被打的「先躲進去」,自己根本就不認識對方,但考量到當時已經爆發三波衝突,他才讓對方進來避避風頭。

陣頭少年過程當中還用椅子砸向轎車,車主無端遭受波及,氣得要求鬧事陣頭賠償;所幸在現場警員及八家將適時阻止下,衝突才未擴大,雙方也在眾人勸說下和解互不提告,陣頭主人也親自陪了五千元給車主,平息一場風波。

▼綽號白猴的男子遭人踹倒在地。(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陣頭遶境互毆,八家將連忙在旁調停勸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