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7休1勞工才能「積假去玩」 李明賢:硬掰理由!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出席民進黨中執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一例一休修法方向,包括休息日加班核實計算,延長工時每月不超過54小時等等,其中鬆綁7休1部分,勞工會連上12天。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如果一定要7休1的話,勞工若想要放假出國8天、10天,怎麼積假,現在三層把關鬆綁7休1,讓勞工更能安排假期。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表示,行政院要放寬一例一休,硬掰什麼理由都可以。

「一例一休」修法,將有條件鬆綁7休1,最快周四送出行政院,受到民間和勞工團體批評。徐國勇表示,行政立法協調會中有共識的版本,符合周休二日的精神,對勞工的工時沒有增加,薪水也沒有減少,反而對勞工工作更有彈性,對勞工的權益沒有損害;他還說,如果一定要7休1的話,勞工若想要放假出國8天、10天,怎麼積假,現在三層把關鬆綁7休1,讓勞工更能安排假期。

對此,李明賢批評,行政院要放寬「一例一休」,硬掰什麼理由都可以;問題是,政院發言人如今居然搬出「積假出去玩」的理由,大概跟何不食肉糜差不多了!全台有多少辛勤勞工無法好好休息、無法度假?政府有沒有落實勞檢?

李明賢說,倘若民進黨宣稱當初的一例一休是進步修法,如今拋出「積假出去玩」的廢除七休一,又是什麼壓榨勞工的修法?請民進黨好好對外對外,「當初是進步修法?此刻是退步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