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史歧視原民? 連戰辦公室:是我為原民納憲法!

▲▼國民黨全代會-連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連戰透過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表示,當年原住民納憲是他推動的,怎麼會說他歧視原住民。(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中國文課綱15篇選文確定沒有〈台灣通史序〉,身為作者連橫的後代,連勝文先表達痛心,連戰在7日也透過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表示,反對的人說〈台灣通史序〉不尊重原住民,但在連戰擔任副總統時,讓原住民條款納入憲法,也非常強調原住民族群的保障,「執政者的心思真令人不齒。」

〈台灣通史序〉中提到原住民時,以「番」稱呼,並有「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語句,讓原住民們認為「你們的建設是我們的破壞」,因此不再選入15篇推薦選文中;但身為作者連橫的後代,連家對這句「歧視原住民」的指控表示不公平,連橫曾孫連勝文就認為「是用非正當的標準,評斷過去的歷史現狀」,是莫須有的罪名,孫子輩的連戰也以辦公室的名義出來發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文,古籍,經典,文言文,毛筆 。(圖/視覺中國)

▲15篇推薦文言文選文裡刪除〈台灣通史序〉。(圖/視覺中國)

連辦主任丁遠超表示,連戰身為政黨領袖,跟連氏家族常被汙衊,實在不公道,對於原住民的關懷,連戰在擔任台灣省政府主席時,為了因應時事的變遷,積極編撰「原住民史」,並規劃「山地鄉村落連貫道路」、「多功能活動中心」、「文化聚會所」;在民國80年時,也將省府民政廳「山胞事務局」提升行政地位、正名為「原住民行政局」,使得原住民社會邁向新紀元。

國民大會修憲時,身兼修憲小組副召集人的連戰也起草原住民條款,促成入憲,民國85年擔任副總統期間,也成立部會層級的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對原住民的保障不遺餘力。丁遠超說,用刪除課文的方式評斷過去的歷史、指控是因為歧視原住民,執政者懷持這心思,實在令人不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