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門檻後…政大設國際學院 明年全校都有英語授課學程

英語 英文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英語能力已經成為經費指標之一。(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語畢業門檻吵得沸沸揚揚,開啟這一波爭論的政大有意將門檻廢除,不過為了學生指控的「沒有盡到教育責任」,在今年度開設國內第一所「東南亞言語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並在理學院、教育學院加入英語授課學分學程(English-Taught Program,簡稱ETP),同時要求老師的英語能力。

教育部致力推廣「國際化學校」,高教深耕計畫其中一項指標就是國際化程度,QS、泰晤士報等高教排名等政府也考慮要把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包括政大在內的頂大也都很注重英語能力;政大還有「依照教師英語能力核給學院名額」的條款項目,這次開設國際學院,也證明了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教師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英語授課的學分學程,政大將在明年「全校實施」。

政大表示,目前國外姊妹校720所、遍及五大洲68國,全校1.6萬名學生中,交換生及國際學位生就占近2500人,加上短期學習生、更達到3300人,近三年成長幅度達2成4;從89年商學院領先全國的ETP,105學年度社會科學院、傳播學院及國際事務學院也設置,今年則加上理學院及教育學院,預計明年納入所有學院,全面擴增校園內的英語授課環境。

國際學院未來的課程,將在國際優勢領域設立商業管理、區域研究、人文與社會等三學群,設計重點也將放在兩岸四地商貿模式、及中國政經情勢等面向;這些設計,除了希望招收更多的外籍生、強化國際競爭力之外,也是努力爭取經費的來源,「政大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追求國際競爭經費將不遺餘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