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婆婆迷「師父」還餵孫子「靈藥」…媳婦:我想當她消失了

▲▼妙禪師父。(圖/翻攝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引起一片宗教迷信的討論。(圖/翻攝佛教如來宗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妙禪經過一番爭議新聞之後,最近重出江湖,許多家人又重返「勸退紫衣人」之路,但有網友在「反妙禪」表示,「這很難」,她婆婆不是加入妙禪,只是去某個宮廟,就天天買廟裡的東西、還拿藥給沒上幼兒園的孫子吃,讓她直接表示「在對方入迷的期間,減少對他的期待,就當作他消失吧。」

原PO表示,婆婆在三重某間宮廟「共修」,裡面也有個女性自稱有大成就,每天下午有廣播節目,婆婆每天聽、還花了很多錢買香、金紙、成藥,就為了「紅利集點換師父帶念CD」;買來自己用自己吃就算了,還拿這些藥給還沒上幼兒園的孫子吃,讓她非常困擾。

▲各國迷信(圖/達志/示意圖)

▲其實宮廟的信仰也是民間一股很大的力量。(圖/達志示意圖)

「一方面要顧婆婆的面子,又擔心兒子被餵食成藥」,原PO說,她只能用各種方式讓婆婆了解,小孩吃成藥會傷到肝、腎,至於花了很多錢,只要沒有借貸,她也就算了;不過長期跟婆婆溝通之後,她發現「當一個人入迷時,他信的只是他想信的,眼中的師父是想像中的、不是真正的」,所以要讓人「夢醒」、「承認自己是錯的」,太難了。

最後原PO只能說,當你成為紫衣人的親友,第一步要先做好「財務切割」,免得讓對方影響你,再來「在對方入迷的期間,減少對他的期待,就當作他消失吧」,因為要脫離真的太難;如果面對熱情的邀約,也要「溫柔而堅定的拒絕」,千萬別冷嘲熱諷,也別惡言相向,要讓他明白,「家人朋友才是最忠實的,不會向你收護持金」,如果關係弄壞了,也許對方反而拉不下臉回家,「祝福大家順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