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方面超相似」...川普讚習近平:是思維不同的好友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4月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會面。(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美日峰會後的記者會,大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非常棒的朋友,表示兩人的思維雖然不同,但在貿易方面卻非常相似。」他也強調,公正的貿易非常重要,美中必須針對自由公平的貿易進行對話。

川普認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狀況並不公正、造成巨額的貿易赤字,必須要開始討論解決的辦法。他指出,美國與許多國家的貿易都不夠公正,必須一一修正。

川普也在美日峰會前批評美國與日本的貿易關係是「不公平且不開放」,他在東京舉行的商業領袖會議中表示,「我們想要公平且開放的貿易,但目前我們和日本的貿易並不公平和開放。」

他也提到,美國飽受對日本貿易赤字所苦已經很多年了,因此美日必須談判,而且將以一種友好的方式來談判。

川普在5日抵達日本前,曾在美國空軍一號上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樣厲害,兩人會面時,將站在同等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