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生跑3千昏倒教官擋119 ? 家屬怒:要害多少學生

▲這個月1日,警察專科學校一名廖姓學生,在進行3000公尺測驗時突然昏倒,至今昏迷不醒。(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個月1日,警察專科學校一名廖姓學生,在進行3000公尺測驗時突然昏倒,至今昏迷不醒。(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文山區的警察專科學校,上個月1日,一名廖姓學生在進行3000公尺測驗時,突然昏倒,雖然緊急送醫,但至今還在昏迷,家屬在網路上發文怒批,教官竟然在第一時間,阻止其他學生打電話報請119,說是得遵守SOP流程,但根本是為了自己的前途,罔顧學生的性命「你們這些長官最好保佑我弟平安沒事!」

這個月1日上午10點多,警專正在進行其中測驗,根據現場其他學生的說法,原本廖男和大家都還保有距離,很正常的跑3000公尺,沒想到最後一圈,廖男先是多次摔倒,自己再爬起來,但最後一次摔倒就再也沒起來過。

有目擊學生在PTT上發文表示,雖然當下有進行CPR,也通報醫護室,但其實一名女同學早就要打電話叫119救護車,卻被一名張姓隊長阻止,說是要先找醫護室,再由醫護室研判是否叫119,算算延誤至少7.8分鐘。該學生不解,人都已經翻白眼、臉色發黑了,為何還要墨守成規,而該名隊長也在事後感到十分後悔。

其實類似的內容早在2日當天便有學生於Dcard上爆料,當時警專方面表示,文章內容並非事實,第一時間張姓隊長不僅有大喊要通知醫務室,也喊出「快叫救護車!」並未阻擋學生,而有學生身體不適,一定就近找醫護室,也因為醫務室為正式編制,緊急救護小組人員齊備,認為張姓隊長並無處置不當。

不過對於警專的回應,家屬在臉書上發文怒批,明明廖男昏迷指數從3到6,醫生還要家屬有心理準備,如果一個禮拜內還持續昏迷,清醒的機率就很小,但警專卻在第一時間還對外表示「平安無事」,根本是為維護警專的名譽。

家屬痛罵「你是不懂救人要緊的觀念嗎?」、「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呀!憑什麼可以做長官?」,強調就因為這一延誤,導致廖姓學生缺氧過久,狀況至今非常不樂觀,認為根本是至學生的死活於不顧「視自己的前途為己任..。」、「你們這些長官最好保佑我弟平安沒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